TEAC TN-300 黑膠唱盤 , 輕鬆讓黑膠成為壓力的出口…

文|李建樺 音響論壇

自80年代末期開始,歐陸義大 利以「慢食」作為「慢生活 運動」的開端。很多人不暸 解「慢生活運動」真正的意義為何?簡 言之,就是一種生活態度的展現,中心 思想是一種平衡的概念,希望人們以更 緩慢的腳步關注生活周遭一切,藉以緩 解「快」帶來的負面影響。

慢生活運動吹回音響圈,慢生活運動涉及的層面可以非常寬廣,這股風潮也悄悄吹進了音響圈。 當大家都把眼光放在可以快速取得的 數位流音樂以其相關週邊的同時,越 來越多人重回黑膠懷抱。可別以為想 要加入這股黑勢力的人都是經歷過黑 膠黃金時代的老不修,就筆者觀察, 感興趣的年輕人也真不少。這也反 應國內外流行藝人的發片型態,除了 積極以數位檔案上架iTunes或者加入 Spotify這類平台的同時,也推出了黑膠 唱片。黑膠就是有著這樣難以取代的慢生活魅力,當看到超有感覺的封面 那刻起就是種享受,然後小心翼翼拿 出唱片、放上唱盤、放下舉臂器、看 著轉動的唱片發出美妙音符⋯,除了 享受還是享受。與其說 玩黑膠是種儀 式,不如說這是一種生活態度。

 

teac_TN-300_art315
teac_TN-300_art315-1

teac_TN-300_art315-2

teac_TN-300_art315-3

teac_TN-300_art315-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