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中的發燒魂再度燃起 – Chord Mojo

在耳機產業這麼久了 ~ 賣東西賣到自己都會想要弄一套來聽聽的, 真的不多!!
Mojo 上市前也無感, 直到代理商邀約上臺北聽看看實機, 聽了第一個反應, 不得了啊! 以前在2萬這價位, 沒聽過這聲音, 再拿出 AK Jr 比較 AB test 一下, 心中吶喊 “該死~這聲音逼死誰啊!!XD”

回到台中, 把 AK 再拿出來聽了幾次 ~ 但腦海中對於 Mojo 的印象一直揮之不去. 等上市後, 在店內再好好比較兩翻, 最後把 AK出脫了!! XD

首批都給顧客了 ~ 自己等到第二批!! 於是這篇文章到現在才完成!
DSC_5948

在等待到貨的時候.. 客人請我幫他買 Sys.Concept 定製光纖線, 我這才知道有這好東西, 自己也定了一條.
DSC_5954

铁菊花(Lotoo PAW5000), 原來的打算是去收一隻二手 iPhone 當訊源, 可以上網方便聽串流音樂, 搭配 Lightning 對 USB 相機轉接器 使用, 後來想了想, iPhone 體積比 Mojo 大, 又拖著一條尾巴, 整體配置變得很累贅, 於是念頭一轉, 去訂了一台便宜且有光纖輸出的 player 當前端, 反正解碼這回事就交給 Mojo 吧!!
DSC_5960

捆綁 ~ 原本的綁帶 12mm 寬… 感覺有點太粗了, 於是又從新開發細版 6mm 綁帶, 設計後跟工廠下訂, 大概 12月中到.
設計圖先看一下吧
ring-sv

DSC_5961

滿意的聲音 ~ 開心聽音樂ing
DSC_5966

 


Chord Mojo 與 Telos 小紅貼的邂逅

我個人比較喜歡解析一點的聽感, 帶有空間感, 三頻銜接自然, 聲音厚度有質, 量感剛好就好, 綿密感有出來就好. 多了就太黏膩.

ok… 先來研究一下 Mojo 內部元件, 方便等一下的小升級作業, (下方 Mojo PCB板 layout 取自  Hi-AV廖編輯 Chord Mojo 發表會文章)

20151016122450

來試試 TELOS 小紅貼吧! 晶片 , 電容電阻 , 耳機輸出孔 , USB輸入孔 都可以貼. 這時想起, 之前 Telos 泰運哥 跟我說過的一段話, 他說對於入門者, 可以慢慢貼, 就像喜歡加辣的人, 也不會一下子把整罐辣椒拌進麵裡, 意思是叫我先試試品嚐一下小紅貼對於聲音的改變, 聽到改變不可自拔的時候, 就會想吃掉整瓶辣椒 (貼滿小紅貼).

最後我打定主意, 決定先來貼 Mojo 最重要的元件 FPGA 晶片, 剛好廠商最近推出 “大張” 方形的小紅貼, 看了大小非常適合貼 Mojo 的 , 於是就出現在我手邊了.

20151124_203537

貼好囉!! 剛剛好就在上面, 題外話, 電池泡棉跟機板整個壓的很緊. 可以看到泡棉上有貼紙的壓痕了.

20151129_125842

最重的的來了 ~ 到底有沒有效果啊? XD , 店內剛好有 demo , 可以方便的 AB test , 有加沒加的差異.

答案是肯定的, 背景更黑, 體現出空間感更乾淨, 高頻延伸度也感覺好上一些, 低頻也更集中收緊, 卻不失彈性, 人聲自然悅耳, 很滿意這樣的提升感啊!!